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2013/09/08 梧棲 <台中圖書資訊中心> Bookstart 第二期

2013/09/08 梧棲 <台中圖書資訊中心> Bookstart 第二期

休息了兩個月,梧棲圖書資訊中心的Bookstart課程(0~5歲)又開始了。今天我講Nutmeg 


Says Yum的故事,唱中秋節的BBQ song,還有可愛的ice cream craft喔。上課之前我跟家長


們分享了吳敏蘭老師的新書'123繪本 用五感玩出寶寶的英語好感度'。要讀英文繪本給還孩子


聽, 很多家長害怕擔憂自己的英文不夠好,其實, 現在有很多的網路資源、有聲書可以支


援,不用擔憂,共讀與陪伴其實才是最重要的。如果再不行,那就到圖書館來聽我們講故事囉!~ 


今天的繪本影音:請點我 


2013/09/01我用朝聖的心情去聽吳敏蘭老師的演講"用五感玩出寶寶的英語好感度"。吳老師的父親是外交官,她住過紐西蘭、泰國、韓國、瑞典,從小更學了七種語言,今天能在台中一睹她講故事的迷人風采,太值得了。其實不只適用於寶寶,書中有很多很棒的親子共讀技巧,更提供了123本英文繪本書單。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書,我們都在英文繪本班跟孩子共讀過哦。我也會繼續為孩子們選適合的書,非讀不可的經典繪本,來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。今天也有家長跟我分享她收集到的繪本,我好開心,因為這証明繪本可以擄獲大人小孩的心。— 在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 
暖身歌曲



The Pinocchio song 

BBQ song + felt prop

烤盤上的食物讓孩子一一放上來~ 

分享親子共讀繪本的新書

分享親子共讀繪本的新書

今天的繪本:故事內容可愛有有趣~ 

親子DIY

小朋友也可以獨立操作~ 

2013/09/08 梧棲 <台中圖書資訊中心> Bookstart 第二期
今天的大家都很棒~ 

館長掌鏡,拍了閱讀年曆要用的照片~ 

2 則留言:

  1. 太強啦!! Barbecue的felt都剪了!

    Rosa比較懶 , 直接廣告單剪一剪就上場了! 哈!

    好喜歡館長掌鏡的那張 , 真是美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elt是在師訓時Febie老師分享的點子,正好可以趕在中秋節之前派上用場:> Rosa一向是點子女王,剪廣告單上的圖片,一定也很逼真~

    回覆刪除

0320 繪本唱遊K1: Copy Cat

不管小狗做什麼事;貓咪都會跟著做 小狗覺得很厭煩,說貓咪是“copy cat" 學人精... 等到有一天貓咪都沒有出現的時候 小狗決定去貓咪家道歉  沒想到貓咪長水痘生病了... 最後小狗也生病了😂 貓咪細心的照顧他,恢復健康之後, 他們變成了好朋友😍 本週學習 -...